關於關渡芝站,阿康本身從事鐵件設計的工作,因年輕時有個開咖啡廳的夢想,因緣際會下有個機會開了關渡芝站,因本身從事鐵件設計所以咖啡店從頭到尾都親自設計和施工,原本工作室的招牌是一架飛機,因小時候很喜歡模型,所以自己買模型按造比例製作出一架擬真飛機。

從這樣的一個想法,進而發想出整個關渡芝站飛行咖啡廳的裝璜風格<工業風>,關渡芝站位於1.2.3.樓,1樓是停車場,把飛機當招牌放置2樓,讓路過的民眾只要停紅綠燈一抬頭就會看到飛機,當微風吹過前面的螺璇漿還會旋轉,



而內部裝璜光開門就會看到一個貨櫃大門,當然不是真的貨櫃門,因為真的貨櫃的門很重不好拉,所以運用輕材質仿製了像貨櫃的大門,也是裝璜的特色之一。

而進門一入眼簾會看到吧檯旁有座火山岩的牆面非常搶眼,但真的火山岩價格很高,阿康運用他的想法和技術用最便宜的價格和方法,仿製了像火山岩的一面牆,這也是阿康的巧思之一,而座位也設置了沙發區不僅讓來的客人有更舒適的座位,鐵件家俱塔配木質傢俱設計,也讓工業風的咖啡廳注入了溫暖質僕的元素,3樓是屬戶外區,阿康也種了一些蔬菜花草,甚至設置了盪鞦能讓來的朋友坐在上面吹著風擺盪讓人放鬆,另戶外區也是適合吸煙的朋友或有帶寵物來的朋友,希望能滿足大部份人的需求。


        餐飲部份阿康因為不是本科出身,所以拚了命的學習,從挑選食材到餐點都有經過巧思設計,阿康有個堅持的理念就是尊重食物原味,在關渡芝站的食材一定選用當季食材,盡量不去改變食物的原貌,所以有部份的蔬菜都自己種植, 直接以接近天然原始方式來享用這些充滿新鮮的食物,連甜點鬆餅也都真材實料,不添加香精,來滿足現代人要健康又要美味的味蕾。
     能把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夢想結合,雖然累但也樂在其中,希望為來關渡芝站的朋友提供舒適溫暖放鬆的地方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